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兴通讯荣获2018年度全球5G基础设施技术领先奖

2019年02月28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兴通讯荣获2018年度全球5G基础设施技术领先奖

2月27日,巴塞罗那MWC大会期间,全球知名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正式宣布,凭借在4G、Pre5G和5G基础设施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中兴通讯荣获“2018年度全球5G基础设施技术领先奖”。

中兴通讯在5G领域已布局多年,在5G标准、产品研发等方面坚持大力投入,在5G领域持续技术领先。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首批3GPP 5G SEP(标准必要专利)超过1000族,还主导了5G NR物理层关键技术NOMA的立项,作为第一报告人牵头NOMA标准核心项目的研究工作。中兴通讯已推出面向商用的全频段5G AAU产品、5G承载、5G核心网、5G终端等端到端解决方案,为5G规模商用做好了准备。

中兴通讯5G全系列基站可以满足各种5G场景的部署需求,助力全球运营商构建广覆盖、大容量、快速部署、高性价比的5G网络。在架构方面,中兴通讯灵活的5G解决方案将满足运营商从SA独立模式到NSA非独立模式不同阶段的部署需求。2018年12月,中兴通讯携手高通、中国移动开展战略合作,采用5G商用基站和5G终端,完成全球首个2.6GHz频段上符合3GPP独立组网规范的5G新空口数据连接,共同推动5G商用。

核心网领域,中兴通讯全融合Common Core解决方案,面向3GPP R16的SBA+架构,通过转控分离、架构融合、分布式资源池、网络切片等技术,帮助运营商快速构建敏捷高效融合核心网,全面支持各种接入方式,满足2G/3G/4G/5G/Fixed以及垂直行业等各种应用场景。

承载领域,中兴通讯5G Flexhaul方案覆盖前传到回传全场景,时延、高精度时钟同步和网络切片方面技术领先,目前承载端到端全系列产品商用就绪。

Frost&Sullivan行业总监Vikrant Gandhi表示:“中兴通讯非常清楚地理解移动运营商对5G的需求,并做好了引领5G建设的准备。中兴通讯完整的5G端到端系列产品方案、对持续创新的承诺以及新技术成功部署商用经验,将使中兴通讯成为5G基础设施建设强有力的供应商。”

中兴通讯副总裁,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表示:“一直以来,中兴通讯坚持技术创新,已经形成在Massive MIMO商用能力、端到端商用验证和独立组网SA部署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并在5G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切实助力运营商加速5G商用和应用创新。中兴通讯已为5G商用网络规模部署做好准备,有信心联合运营商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5G产业发展成熟,共同迎接5G时代的到来。”

Frost&Sullivan最佳实践奖旨在表彰在领导力、技术创新、客户服务和战略产品开发等方面表现卓越的区域及国际公司。行业分析师通过深度访谈、市场分析和调研等多种形式来衡量各个公司的行业表现,评选出行业实践的最佳表现者。其中,技术领先奖旨在肯定和表彰企业在该年度内所取得的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成果。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