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互联网公司可以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设者

2019年01月31日08:4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公司可以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建设者

中国互联网行业,是知识产权保护最大的受益者,也是知识产权发展的有力见证者。腾讯的进步,折射着中国互联网行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进步,折射着知识产权保护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巨大生态效应。我们珍惜这样的进步,也努力成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进程中的企业建设者。

我们也深知,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只是国家的事情,也不只是一两家企业的事情,而是要形成全行业共识。所以,这几年,腾讯牵头,推动建立了包括互联网视频、数字音乐、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行业反盗版联盟。

中国的知识产权发展到今天,我们可以看到,国家通过立法、司法、行政等努力,塑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这使互联网等行业的知识产权生态枝繁叶茂,企业的内在动力得到有力激发。

在这样的大势下,国家可以用好企业的力量,尤其是企业经过市场检验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与规则,基于我们的经验,建议:一、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应用中采取更多的技术手段,形成技术链和标准在全网推行,便于原创保护、电子存证、黑名单建立等。二、针对我国目前的互联网环境,建议从国家层面引导支持司法机构建立制度,企业参与其中,形成属于我们国家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