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00后”成付费数字阅读主力

2019年01月28日09:2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00后”成付费数字阅读主力

本报讯 (记者姜 旭北京报道)近日,数字阅读平台掌阅在京发布《2018掌阅数字阅读报告》,详细介绍了2018年掌阅全平台上的整体阅读情况及新趋势。值得一提的是,“00后”用户占据掌阅总用户的28%,超过“80后”,成为第二大阅读群体。此外,“00后”读者对付费数字阅读意愿较高,有近一半用户订购了付费阅读服务,他们对网络文学、知识问答付费等也表现出较强的消费意愿。

根据报告,2018年,掌阅平台上的“00后”用户比例攀升,加上“90后”用户,二者在掌阅平台上的总占比为69%,他们对数字阅读的使用率更高,关注内容更为广泛,付费潜力也更高。数据显示,“00后”APP用户每天平均阅读时长52分钟,超过了全年龄的平均阅读时长;电子书阅读器的使用用户比例虽然不高,但每天阅读时长更长,并且更关注文学作品。从内容上看,当代小说、传统文学、社科图书、漫画都是“00后”的喜爱内容,而使用阅读器的“00后”用户更倾向严肃类阅读,如青春文学、传统文学、少儿等方面的内容都受到关注。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