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厂商正为5G手机定价 比现有手机贵500元

2019年01月23日08:4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厂商正为5G手机定价 比现有手机贵500元

来自于中国台湾手机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漏,目前中国大陆手机厂商目前正在考虑5G手机的定价策略:大致上会比现有手机的价格区间高出约500元。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厂商的“5G+500”方案,会在目前主流高端智能手机价格的基础上加价500元,以推广首次推出的5G手机。根据成本核算,新的5G手机成本会比4G版本每部成本大约增加80美元(约合544元人民币),大约50美元的成本用于5G调制解调器芯片和应用处理器,另外30美元用于新的天线,印刷电路板和其他材料。

消息人士称,第一代5G手机的定价将比生产成本高出约20%,终端消费者市场应该还可以接受,这同时会给手机制造商们带来销售额和利润的增长,尽管利润可能不会很大,此外,2019年5G手机的商业化还将惠及移动AP供应商和相关材料供应商。

高通、联发科、英特尔、海思科技、三星电子、紫光展讯等移动芯片供应商均表示,2019年上半年推出的SoC解决方案将支持5G调制解调芯片,支持5G手机的推出。

事实上三家顶级芯片供应商,高通、联发科、英特尔在2018年下半年就已经推出了5G调制解调芯片,计划在2019年进行商业交付。(张阳)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