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兰州兽研所4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2019年01月22日08:3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兰州兽研所项目获我省首枚银奖

日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4项专利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

据了解,我省有1项发明专利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银奖,3项发明专利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专利银奖的项目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发明的“牛羊等反刍动物口蹄疫O、A型双价灭活疫苗”。获得专利优秀奖的分别是: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发明的“一种离子推力器放电室磁极结构及其设计方法”;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发明的“一种核聚变装置用CS超导电缆导体生产方法”;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发明的“一种高硅铝比NaY沸石的合成方法”。

据悉,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的“牛羊等反刍动物口蹄疫O、A型双价灭活疫苗”项目是我省首次获得中国专利银奖项目,创新了口蹄疫病毒抗原浓缩、保存及稀释技术,完善和优化了疫苗生产工艺,显著提高了疫苗免疫效力。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孙理)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