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2019年01月18日08:3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1月16日,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发布暨点评”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大市场监管 大格局宣传”为主题,揭晓了2018中国市场监管年度十大新闻推选结果,知识产权相关新闻入选其中。

入选的知识产权新闻位列十大新闻第二条,为“习近平向‘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致贺信。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现场,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士对贺信的背景、内容以及2018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相关数据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据悉,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保护所有企业知识产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近年来,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持续增强,有国际人士表示,这对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十分重要。据介绍,过去一年,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5件,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达1724件,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1224亿元,专利行政执法办案7.7万件,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1万件,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快速增长,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了解,十大新闻评选已连续举办4届。一并入选2018年十大新闻的还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揭牌、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亿户等内容。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专家分别对这些新闻进行了逐条解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北京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媒体行业专家,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实习记者邹碧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