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河南:专利机构要与扶贫工作对接

2019年01月17日08:5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利机构要与扶贫工作对接

促进我省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任重道远。面对河南省贫困人口的形势,高校作为专利技术的重要产出方与专利权的所有人,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大有可为。

民进河南省委建议,提升全社会的专利扶贫认知度,大力开展专利扶贫主旨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在贫困地区宣传专利技术与专利保护知识,增强各扶贫责任部门、贫困地区的“专利技术脱贫”“专利保护解忧”的协同认知,从思想源头上厘清对专利扶贫“简单信息提供者”的片面认识。

强化专利扶贫调查研究,找准专利与扶贫对接的契合点。建议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以及高校院所等相关机构进行调研,摸清各贫困区域的基本情况和高校专利资源的优势与存量,将脱贫扶困与高校专利优势进行精准对接,对河南省专利扶贫政策体系进行顶层设计,绘制贫困地区与高校专利资源对接的美好蓝图,规划专利扶贫的发展路线图,确保今后全省专利扶贫工作有据可依。(田明)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