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德国法院驳回高通针对苹果的最新专利诉讼

2019年01月17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法院驳回高通针对苹果的最新专利诉讼

德国一家法院周二驳回高通针对苹果的最新专利诉讼,称该指控“毫无根据”。

据悉,此次发生在德国的专利纠纷与iPhone的“体积张力”或电压有关。德国曼海姆一家地方法院在裁决中称,苹果没有侵犯高通的专利,因为智能手机的电压不是恒定的。这家法院驳回了高通的指控,但表示高通可以对裁决提出上诉,而后者也正打算这么做。

外媒指出,曼海姆法院的裁决对高通造成了新的打击,此前高通在针对苹果的诉讼中基本上取得了成功。上个月,慕尼黑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智能手机节能技术专利,并裁定其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该设备。

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德国法院的判决感到十分满意。声明称:“我们对高通利用法院转移人们对其非法行为的注意力感到遗憾,他们的非法行为在世界各地引发了多起诉讼。”

高通公司对环球网科技表示,苹果公司有侵犯我们专利的历史。就在上个月,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侵犯了Qualcomm的另一项覆盖先进技术的专利,确认了我们的专利的价值,并命令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进口和销售侵权的iPhone。在此之前,中国法院对侵权iPhone下达了禁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法官也确认苹果侵犯了Qualcomm的知识产权。曼海姆法院对我们专利的部分特征做出了过于狭窄的解释,声称由于iPhone内部某一部件的电压并非恒定,因此并未侵犯该专利。对此,我们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提出上诉。

与此同时,美国专利和商标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在本周二也决定加入苹果与高通之间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专利授权大战。

据了解,该机构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决定考虑高通两项专利的有效性。苹果及其盟友英特尔声称,这两项专利并不涵盖新的发明,而该委员会也展开了初步分析,以判断苹果是否有“合理的概率”赢得这一论证。该委员会将听取双方的论证,并将在大约一年内做出最终决策。

自2017年1月以来,苹果和高通就在专利问题上争执不休,当时苹果指控高通没有为其技术提供公平的专利授权条款。而高通的回应是反诉苹果侵犯专利,并寻求仅售iPhone。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