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湖北黄石大冶知识产权局开展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1月16日08:3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湖北省大冶市知识产权局在陈贵镇平价广场和中百仓储超市大冶分店开展专项食品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一是针对食品类商品有专利标识标注的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专利号、生产厂家等信息进行逐一核查登记,并对涉嫌侵犯专利、专利标识不规范的产品进行拍照取证;二是扩大对食品安全和专利保护宣传的影响范围,提高商家和村民的食品安全和专利保护意识,有效规范市场经营。在执法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领域商品400余件,发现14件商品存在涉嫌侵犯他人专利权或专利标注不规范的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扩大了专利行政执法覆盖面,提升了商家和村民对食品安全和专利保护的认知度,规范了农村商品市场经营,切实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王志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