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市政协委员田秀华:建议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2019年01月14日08:4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田秀华:建议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2日下午开幕,北京市政协委员、世纪东方董事长田秀华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改善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关键是提升营商环境。普惠性的营商环境是对民营企业的最大支持,营商环境好了,中小微企业最受益。

田秀华认为,“提升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营商环境仍存在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制约着民营企业的发展。”田秀华告诉新京报记者,不足主要体现在:“企业负担仍偏高、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待缓解、部分行政许可审批难审批慢依然存在、产权保护仍需加强、部分政策制定不科学、落实不到位等方面。”

针对上述情况,田秀华提出的建议有:抓好支持小企业贷款、中小企业高收益债券、小微企业金融债券、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相关政策落实;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规范降低涉企保证金和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加快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增强政策制定实施的科学性和透明度。(阎侠)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