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S.H.E组合恐将因商标权争议而不复存在?

2019年01月14日08:3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令人唏嘘!S.H.E组合恐将因商标权争议而不复存在?

编者按:那些年,“80后”“90后”追过的S.H.E,恐将成绝响。2018年9月,S.H.E组合中的3人与老东家华研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约满之后就各自“单飞”。由于华研拥有“S.H.E”商标权及组合的歌曲版权,经过长达4个月的谈判,双方未能达成共识。至此,S.H.E组合将因商标权争议而不复存在的说法甚嚣尘上,明星姓名或艺名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再次受到大众关注。

那些年,“80后”“90后”追过的S.H.E,恐将成绝响。去年9月,S.H.E组合中的3人与老东家华研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研)约满之后就各自“单飞”。由于华研拥有“S.H.E”商标权及组合的歌曲版权,经过长达4个月的谈判,双方未能达成共识。至此,S.H.E组合将因商标权争议而不复存在的说法甚嚣尘上,明星姓名或艺名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再次受到大众关注。

S.H.E出道至今,共发行了13张专辑、两张数位单曲,专辑总销量全球累积1600万张,被粉丝们冠以“最长寿”的女子团体之一。此次,S.H.E与华研谈判失败,意味着3人以后不能在演唱会等公开场合中的“合体”活动以“S.H.E”的团名自称,亦不能演唱组合歌曲代表作。之前与华研约满时,组合中的3人都称S.H.E绝对不会解散,但是,如今因为商标权的归属问题,“S.H.E”这个组合名称将不再属于她们。

不只S.H.E吃了商标的亏,不少名人都“栽”在了知识产权保护上。去年,网红Papi酱授权某公司向商标局申请注册“papi酱”系列商标,但被驳回了申请,原因是Papi酱申请注册的商标与已注册的商标非常相似。事后Papi酱所在的公司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服,提起了上诉。上诉结果公示,法院维持了原判,驳回了Papi酱的要求。这一结果对于Papi酱的发展打击不小。此外,演员六小龄童也在微博上晒出一封关于驳回石家庄市某公司将“六小龄童”作为其注册商标的信函。早在2016年,六小龄童就曾称自1994年成立公司以来,已将“六小龄童”陆续注册了不少相关商标,但近年来疏于进行新的商标注册申请,被多家公司及个人钻空子恶意抢注。

此番,喜欢S.H.E的粉丝们可能真的要失望了,毕竟时隔多年,S.H.E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标志,如今失去了“S.H.E”这个名称的商标权属,让人有些唏嘘。这也再一次提醒名人们,切莫小看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否则就算是你一手带“红”的商标,最终也只能沦为他人的“嫁衣”。(沐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