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韩国手机业押宝5G与可折叠屏

2019年01月03日09: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手机业押宝5G与可折叠屏

2018年11月三星曾发布一款折叠屏概念机。

2018年11月三星曾发布一款折叠屏概念机。

在全球市场份额被中国智能手机蚕食的压力下,韩国手机品牌要“押宝黑科技”,利用5G和折叠屏技术重拾雄风。

2018年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3.3%的萎缩,三星以20%的全球市场份额保住榜首位置,但感受到了来自华为的强大压力,后者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3%,以14.7%的市场份额超过苹果跃居全球第二,紧追三星。

韩国IT专业网站“ZDNet”2日的报道称,随着5G和可折叠屏等革新技术出现,2019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能否重新找回活力引发高度关注。外界估计2023年5G手机全球销量将增至3.43亿部,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2022年将达5010万部。

韩国《每日经济》2日报道称,韩国手机制造企业正全力备战5G和折叠屏时代。去年12月1日,韩国三大电讯商在韩国内进行了5G服务试运行,并计划今年3月开始面向普通消费者提供服务。为此,三星、LG等今年纷纷推出了5G和可折叠屏手机。三星此前宣布,从3月开始将出货100万部以上可折叠屏手机,并内设专用App以求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新体验。

据韩国媒体介绍,三星拟今年推出的5G手机运行应用时最高可以比4G手机快20倍,一次可以处理的数据量也大幅增加,可以轻松用手机操作虚拟现实(VR)游戏、增强现实(AR)购物、实时影像合作等功能。同时, 电池功效、语音和音响性能也将得到提升。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三星是智能手机和折叠屏领域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但华为的技术追击不可小觑。 (张静)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