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陕科大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 连续8年跻身全国50强

2018年12月29日09:05 | 来源:西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科大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 连续8年跻身全国50强

12月28日记者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上海举办了《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培训会,陕西科技大学前沿院、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在此次培训会上公布了《截至2018年5月底有效发明专利排名前100名高校》,该校以排名31位,全省高校名列第3,省属高校位居第1的出色表现,连续8年跻身全国50强并蝉联省属高校榜首,展现了强劲的自主创新能力。

衡量一所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明专利的数量和质量一直是重要标准。截至目前,陕科大2018年申请专利1194件,同比增长3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44%;授权专利513件,其中授权美国专利7件,同比增长133%。

据悉,陕西省首个校企共建知识产权实习基地也在该校建立,开创了我省高校与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创新合作模式的先河。未央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在该校设立,将依托该校优良的师资平台,发挥学科优势,与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实现功能互补。(张潇)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