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18年12月29日08: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听取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进行考核对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提出明确要求


  12月25日上午,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18年党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进行考核,对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18年党组重点工作推进督查落实情况;各牵头部门汇报了2018年党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党组班子同志发表意见,并对2019年党组重点工作的谋划和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部门单位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申长雨作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局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党组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顺利完成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制定知识产权对外转让审查相关配套政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商标审查周期压缩至6个月以内,提前完成国务院确定的年度压减目标,高价值专利审查周期压减10%,审查质量持续提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经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完成第一次审议;《专利代理条例》完成修订;知识产权战略年度推进计划、“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知识产权领域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等印发实施;完成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十年评估工作和“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期评估,各项任务顺利推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继续深化,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第十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等,取得一批务实合作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出台内部巡视工作办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人才工作、基础设施建设、自动化系统建设、京外中心建设、重点民生工作也都取得较好成效。为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申长雨强调,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组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拼搏奋斗的结果,做了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使得明年工作更加可期。在重点工作谋划和推进过程中,党组班子同志靠前指挥,主动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切实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机构改革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申长雨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完成知识产权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认真加以谋划。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找准知识产权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支撑点,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服务国家工作大局。要按照新的部门职能定位,立足主责主业,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凝练,聚焦难点、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决心,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自我加压,勇于创新、勇于突破。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继续倡导“务实体现能力,落实方显水平”的工作导向,加强督查督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领导贺化、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肖兴威出席会议,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群)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