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40项专利金奖新增销售额835亿元

2018年12月26日08:2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项专利金奖新增销售额835亿元

12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3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项;中国专利银奖59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69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1项。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评选出的40项专利金奖项目,从实施之日起到2017年底,新增销售额835亿元,新增利润139亿元,新增出口186亿元,有力支撑了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走出去”。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指出,自1989年以来,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0届,累计评选出近6000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质量导向、质量追求和质量成效。

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授予国资委综合局等8家单位“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等20家单位“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张礼和等11位院士“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据了解,对荣获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相应奖励。(张维)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