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数说40年知识产权保护

2018年12月26日08:1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说40年知识产权保护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讲话中,强调要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扩大开放的四个重大举措之一,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在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方面的重大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经过40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创新主体的迫切需求。30多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不断完善,无论是专利行政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大、司法审判机构的不断完备、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不断增多,还是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快速增长,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的不断提升,无不显示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不负时代,砥砺前行。改革开放以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见证了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辉煌成就,推动了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提升整个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才能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民族复兴。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