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亮相

2018年12月24日09:24 |
小字号
原标题: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亮相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国家版权局与欧盟委员会IP Key中国项目于12月17日在广州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欧数字环境下版权保护与许可研讨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代理总干事周亚平以“技术驱动,提升著作权集体管理水平”为题,与参会各方分享了音集协的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

周亚平先是指出了第三方版权收取中存在的问题,表示音集协将通过技术驱动建立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来满足版权制作和使用双方的需求。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构成系统的各个平台不同的功能和所解决的问题,表示它最重要的进步是实现了对作品使用数据的精准和透明化,系统将卡拉OK场所联网,对实时更新并规范作品使用、提升唱片公司和著作权人版权收入及对产业各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创建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增长点都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大数据著作权管理系统在这次研讨会中首次亮相就引起关注,若顺利落地,将会在实践中证明我国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设计的优越性,同时也会促使我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实践上升到新的水平。(记者 崔巍 实习生 邓先宇)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