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驻欧盟使团:

欧方指责中方“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毫无事实根据

2018年12月2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欧方指责中方“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毫无事实根据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0日电 针对欧盟20日决定进一步将所谓中方“系统性强制技术转让”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一事,中国驻欧盟使团当天表示,欧方对中国政府的这一指责是毫无事实根据的。

中国驻欧盟使团在当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法规强制要求外资企业转让技术。合资合作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的技术转让、技术合作,完全是市场行为,政府不予干预。

使团说,中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据统计,去年中国企业向外国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高达286亿美元,其中支付给欧盟的占1/3。欧洲公司既占有中国市场份额,又获得了中方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如果回过头来还指责中国,这显然也是不公平的。

使团表示,对于国际贸易中存在的分歧,中方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按照世贸组织有关规则,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