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产业基金宣布投资多牛传媒 布局社交新媒体

2018年12月21日09:09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原标题:越秀产业基金宣布投资多牛传媒 布局社交新媒体

近日,越秀产业基金宣布投资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牛传媒),本轮融资除越秀产业基金外,完美集团等多家投资机构也参与了多牛传媒的本轮融资,本轮融资将助力多牛传媒进一步强化媒体矩阵、加快社交网络业务布局、巩固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多牛传媒此前已经获得包括本土基金第一名深创投系,由投资界“南帝”之称的靳海涛操盘的知名母基金前海母基金,完美世界,博将资本等机构投资。

近几年,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力量开始波及内容产业,在内容产业的生产、分发、变现等各个环节发生了彻底颠覆,通过技术聚合了大量媒体资产的多牛传媒异军突起。

技术加内容打造智能媒体矩阵

多牛传媒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媒体集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聚合细分领域领头媒体形成用户入口,打造移动互联网媒体矩阵。

多牛传媒旗下的媒体矩阵,致力于成为中国3.5亿年轻用户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矩阵,在游戏、动漫、电竞、科技、校园等领域具有领先地位。

其中,一些非常具有特色的媒体包括:成立于2000年的,中国最资深的互联网社区媒体DoNews.com;最大的中文电玩及发烧硬件门户电玩巴士;综合游戏门户178;全世界最大的中文重度游戏社区NGA;最大的中文主机游戏社区A9VG以及著名游戏娱乐应用软件“大脚”等系列产品。

内容矩阵加智能终端顶尖的数字分发网络

经过多年的积累,多牛传媒通过与媒体合作伙伴、手机合作伙伴、社交网络合作伙伴的合作,建立了一套针对数字内容的分发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多牛传媒以海量内容版权加技术算法的独特方式,赋能智能手机、智能硬件、独立APP等信息终端,以负一屏、瀑布流等为展现形式,使其具备信息服务的能力,由此多牛传媒覆盖的用户终端达到数亿。

通过建立数字分发网络,多牛传媒打通了数字内容从生产、聚合到分发的闭环:一方面以技术的方式聚合包括音视频图文在内的数字化内容;同时掌握了包括手机硬件、独立APP、独立媒体、社交网络等在内的数字内容消费终端。以人工智能的方式进行运算分析,然后进行精准匹配。从而建立了数字内容产业的完整生态,成为海量内容与亿万用户的联结者。

战略升级 内容、智能助力社交关系,建立平台级入口

内容与社交的融合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11月,多牛传媒战略并购了人人网相关的社交网络业务,引起了业内的广泛瞩目。此举将使得多牛传媒的新媒体业务扩展至社交网络业务,围绕3.5亿年轻用户进行全场景,全方位布局的战略得到完善。

多牛传媒在公开采访中表示,并购人人网以后,多牛的业务将有三个方面的提升:

首先,内容与网络互相促进。多牛传媒旗下的海量内容,将为人人网社交网络业务带来新鲜血液以及新的服务,从而促进社区的活跃;同时,社交网络的UGC、PGC也极大的丰富了媒体矩阵的内容,增强了内容领域的社交属性,扩张了媒体矩阵的数字分发网络,结合游戏、科技、动漫、直播、社交于一体,服务于共同的年轻用户人群。

其次,人人直播业务的加入是对多牛传媒现有媒体矩阵业务板块的重要补充。直播业务将成为横跨媒体矩阵各个垂直领域的基础服务平台;同时,多牛传媒旗下众多的泛娱乐媒体又将成为人人直播业务新的增长点。

三、并购完成后,多牛传媒在传媒大数据领域的积累也将获得长足的进步。围绕用户兴趣建立的数据维度更加丰满,用户连接的效率将得到有效的提高,用户的体验将获得新的提升,整个媒体矩阵将更加完善。

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智能媒体时代已来临,多牛传媒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方式改变媒体生产模式,围绕游戏、科技、文娱等领域头部媒体组建新媒体矩阵与数字分发平台,深度契合媒体产业的发展方向。未来,内容与社交融合将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期待多牛传媒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向社交互联网转型、巩固技术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3.5亿年轻用户中最有影响力的媒体矩阵。

(责编:龚霏菲、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