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苹果供应商律师:高通在华起诉苹果为转移视线

2018年12月18日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供应商律师:高通在华起诉苹果为转移视线

资料图。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吴涛)苹果和高通的专利战事件在继续发酵。17日,苹果四家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资通、仁宝的代表律师——美国律师事务所 Gibson Dunn合伙人Ted Boutrous表示,高通在中国发起对iPhone的禁售诉讼,是试图转移它在美国面临的严重法律危机的注意力。

据Ted Boutrous介绍,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起诉高通公司的审讯将于2019年4月开庭。

资料显示,2017年5月份,高通在美国把四家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和硕、纬创资通、仁宝告上法庭,向法庭申请初步禁令,要求四家苹果供应商按照合同继续支付专利费。2017年7月,苹果四家供应商选择反诉高通,指责高通违反了反垄断法。

除了上述案件,Ted Boutrous称,高通公司在美国还有两个不同案件即将开庭,分别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高通公司一直在采取垄断、不公平、反竞争的行为’,该案将于2019年1月4日开始审理;还有一个涉及2.5亿消费者的消费者集体诉讼案,涉及高通公司。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消费者集体诉讼。”Ted Boutrous说,高通公司不正当地利用其早期领先的关键蜂窝技术,以牺牲全球消费者的利益来获取高额利润。这些审讯可以彻底摧毁高通的商业模式。

此前的12月10日,高通公司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

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涉及的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随后14日苹果声明称,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将于下周发布 iPhone 软件更新,以解决本案中涉及到的两项专利。另外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吴涛)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