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高通诉苹果取得阶段性胜利 将进一步寻求禁售新iPhone

2018年12月18日09:2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通诉苹果取得阶段性胜利 将进一步寻求禁售新iPhone

12月10日,高通公司宣布,福州中院授予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苹果10日曾表示,福州法院的禁令不会影响其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高通的律师当天表示,他们正在寻求中国北京、青岛和广州的法院禁止苹果的最新产品iPhone XS、XS Max和XR在中国市场销售。

高通和苹果曾经是合作伙伴,如今却在多种技术和产品专利领域发起了全面战争。而事件的起因是苹果拒绝按之前的协议支付给高通相关的费用。苹果对于两者之前的协议表示费用不公平,并造成了苹果手机业务的实际损失。此后,高通就开始了对苹果的专利诉讼。

此次胜诉的专利为UI设计专利,而并非重要的通信相关专利,苹果只要在系统进行修改,就能避过这次的判决。苹果此后发布的声明也证明了这一点:苹果公司将升级系统,避过相关专利。

福州中院的裁决对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判决后,苹果股票在盘中曾下跌将近 2%,而高通则是一度上涨了将近 4%。

苹果为了绕开高通,在新的iPhone中选择了英特尔的基带方案,虽然英特尔声称其基带方案足以媲美高通的技术,但是从使用效果看,新的iPhone连接能力与信号质量都远不如使用高通基带的前代产品。

高通的5G方案在2019年即可上市,目前英特尔的5G方案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量产,延后一年发布5G产品对于苹果来说会失去很多机会。目前苹果产品售价过高,销量也并不乐观,iPhone XR价格“开售就跳水”也说明了公司对新iPhone的销量非常不满。

内忧外患的苹果虽然顶住了这一波专利诉讼,但未来仍面临很多的困难,到时是否会从新与高通合作,将是个两难的决定。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