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精品力作投入超四十三亿元

2018年12月17日08:2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出版基金支持精品力作投入超四十三亿元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杜羽)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日前在京举行,300余名学者、出版专家、财务专家对全国500余家出版社申报的1300多个项目逐一进行评审。国家出版基金自2007年设立以来,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资金43.2亿元,基金规模从最初的每年2亿元增加到现在的每年6.1亿元,有力支持了出版事业的创新发展和优秀文化的传播推广。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亚明介绍,国家出版基金成立以来,资助推出了《大辞海》《宋画全集》《元画全集》《大飞机出版工程》等一大批代表国家水平、高质量的精品力作,不少项目填补了相关学术领域的空白。截至目前,该基金共资助了41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580多家出版单位,已有近3000个项目推出了成果,500多项成果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国家级奖项。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指出,国家出版基金已经形成了一套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在引导出版单位增强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和管理意识,推动精品出版和促进文化繁荣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国家出版基金的评审工作,要以“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为宗旨,精心推选符合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人民群众需要,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出版项目,推动出版业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