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知识产权拍卖成交额逾600万元

2018年12月14日08:4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拍卖成交额逾600万元

12月13日,以“IP商业价值实现 智慧解决之道”为主题的2018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粤港澳大湾区版权产业创新发展(越秀)峰会(下称峰会)在广州越秀区举行。峰会期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新产品拍卖会成为重头戏,促成成交额逾600万元。

拍卖会上,7个具有较强品牌效应、较高品牌价值的知识产权授权项目参与竞拍并无一流拍,包括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剧情漫画奖铜奖等奖项的漫画《寂寞口笛手》,全网点击超过50亿次的小说《修仙狂徒》的动画改编权和有声版权,根据国际畅销的玩具和生活品牌Filly改编的著名动画电视《小马菲莉之缤纷仙境》的玩具全版权授权,广府文旅特色知识产权越秀西湖花市商标使用权产品组合,知名电竞JCR战队授权的限量版“小鸡VX2”电竞专业外设,文创品牌“詹衣描”白描艺术画《鸟语》,以及特别为本次拍卖会定制了限量版的金质“小黄鸭”——香港知名品牌B.Duck。

同时,由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打造的“广州文化IP库”也在此次峰会上发布。该项目将集知识产权资源集聚、分类匹配、专业服务、交易撮合等多功能于一体,构建国内最全品类的版权服务运营全产业链。今年前三季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共推动版权登记申请达10754件,版权资助7399件,“广州文化IP库”入库版权项目3万多件。

此外,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首创的以版权经理人、CIPO首席知识产权官高端人才培训为核心的课程体系也在峰会上发布。中国出版物版权信息服务中心南方基地、黑龙江工业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及人才培训基地、联通沃音乐数字音乐版权的运营、B.Duck全国维权业务、粤港澳大湾区版权金融服务中心筹建等多个重要项目在峰会上集中签约。现场还见证了“中国创造发布国际平台”发布并落户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新示范奖揭晓等丰富内容。

据了解,知识产权产业是当前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此次峰会将有效促进越秀区文化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性文化产业枢纽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经济高地。此次峰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越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越秀)共同承办。(李雨茵)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