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浙江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

2018年12月14日08: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印发《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下称《举措》),从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20项服务和支持当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根据《举措》,浙江省将加强商标品牌培育,通过开展商标行政指导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增强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对符合条件的行业龙头、单打冠军、专精特新等民营企业,建立“品字标”梯队,进行重点培育。与此同时,浙江省将坚持“知识产权先行”,引导民营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加快商标海外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并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外维权。

为了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举措》提出,要着力建设浙江省民营企业云平台,拓展“信用宝”应用范围,搭建银行与企业的对接平台,引导企业通过商标专用权质押、信用贷款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小微企业成长扶持贷款和商业贷款贴息政策,规范商业银行收费行为,严肃查处商业银行向民营企业乱收费行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浙江省将着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一批集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于一体,创造、保护、运用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集聚区,为民营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托管、维权、评估、交易、培训一站式服务,提高民营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能力与水平。(王国浩)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