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新举措

2018年12月13日08:43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新举措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8个部门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针对《备忘录》,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称:“中国38个部门发布联合政策,以应对一系列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该台分析认为,中国拟在这一领域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公布全国范围内严重侵犯知识产权者的名单。

《华盛顿邮报》注意到《备忘录》的权威性:“该文件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并由包括中央银行和最高法院在内的各种政府机构签署。”

“美国之音”评论称:“中国此次出台的政策是前所未有的。”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斯考特·肯尼迪认为:“中国如果将这些措施付诸实施,会有巨大的潜在意义。”

彭博社引用学者的观点称,该《备忘录》新宣布的惩罚措施将是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安全网络,会让侵犯知识产权的人寸步难行。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