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名牌 持续创新才是晋级秘诀

2018年12月11日08:53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名牌 持续创新才是晋级秘诀

“品牌的打造,需要持续提升质量。不断创新技术,并保证品质,这样的产品才具有真正的品牌价值。”近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中国品牌建设时说,中国的制造业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坚守诚信、坚守创新,才能真正塑造中国品牌。

中国企业如何提高全球核心竞争力?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名牌需要怎样的路径建设?这是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200多位企业家共同深入探讨的问题。其中,“创新”一词,被反复提及并在与会者中引起共鸣。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认为,打造更多世界知名品牌,应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品牌意识。

创业34年来,海尔从一个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成长为大型家用电器的知名品牌,对于如何应对新的市场环境,海尔集团总裁、董事局副主席周云杰表示,已经以归零的心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开启新一轮更宏大的改革。企业将在开放中链接全球资源,主导国际标准制定,实现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开始回落,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大变革期。如何在新形势下打造汽车品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认为,现在,汽车由传统汽车开始转向智能汽车,汽车行业需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转型问题,即产品的“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二是跨界合作。

“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企业都要坚守使命、坚持创新、履行对社会的责任,这是蚂蚁金服从改革开放中领悟到的最大收获。蚂蚁金服始终希望能够利用新技术解决社会痛点,创造真实的社会价值。”蚂蚁金服副总裁陈亮说。14年来,除了服务国内用户,蚂蚁金服率先实现对外技术输出和模式输出,在“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和地区打造了本地版钱包,和生态伙伴一起在全球服务了超过9亿的用户。

陈亮认为,品牌取得的成绩源于改革开放的时代进步以及国家对创业创新的尊重。(江东洲 刘 昊)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