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字节跳动与NBA达成短视频版权合作

2018年12月07日08:5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字节跳动与NBA达成短视频版权合作

近日,字节跳动公司与国际体育及媒体集团NBA共同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全球合作伙伴关系,NBA短视频内容可通过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移动平台,呈现给全球用户。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共同推出NBA每日赛事集锦、幕后花絮、图片和新闻,赛程覆盖NBA常规赛、全明星、季后赛和总决赛。字节跳动公司利用智能推荐技术,将NBA内容精准推送给其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和抖音的用户。在海外,观众则可以在短视频平台TikTok上观看NBA的精彩视频,美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韩国的球迷还可欣赏到由本国语言呈现的本地化内容。NBA媒体内容全球发行集团总裁柯宁威(Bill Koenig)表示,很高兴看到NBA内容将通过字节跳动公司多个移动平台进行智能分发,相信此次合作将帮助他们满足球迷对NBA内容不断增长的需求。字节跳动公司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NBA的内容十分受用户欢迎。字节跳动公司以“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为全球用户提供了良好的内容创作和消费体验,字节跳动公司将依托平台的海量用户和精准分发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高效和精彩的NBA内容。

作为NBA中国官方的内容智能分发平台,今日头条、抖音以及西瓜视频已经为NBA及30支球队开通了官方账号。同时,全球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抖音或TikTok,使用NBA主题的贴纸和特效拍摄创意短视频。此外,NBA也将与字节跳动公司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运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技术,进一步升级球迷的视频观赏体验。NBA还将与字节跳动公司共同开展NBA主题的在线活动,如挑战赛和定制表情活动,以鼓励球迷参与和互动,让更多人群了解和喜爱篮球运动以及NBA赛事。(窦新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