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蒙汉对照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手册发布

2018年12月07日08:3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蒙汉对照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手册发布

近日,由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编写的《蒙汉对照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手册正式发布。手册涵盖了最新专业知识产权和科技名词,共收录了1000余个词汇。读者通过蒙古文目录、蒙古文排序、汉语首字音序检字表和汉文索引,既能查到蒙古文词汇,又能查到汉文词汇,突破了传统蒙汉词典与汉蒙词典不能互查的局限性。此外,手册还增添英文对照,进一步方便使用者查阅。

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蒙汉对照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手册是一部适合于科技工作者使用的蒙汉对译工具书,也是我国第一部蒙汉对照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手册。该手册的问世,方便广大蒙古族民众及时、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国家知识产权、科技政策法规,学习相关知识,还能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创新能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推进蒙古语知识产权与科技名词术语翻译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使蒙古语使用者能够完整、准确地理解原意,符合蒙古族读者的语言习惯,便于广大蒙古语民众学习和记忆。(蒙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