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青海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进大学活动

2018年12月03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进大学活动

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11月29日下午,由省知识产权局举办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宣讲进大学活动”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举行。活动以专题报告会和展板展出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对知识产权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更好地助推校园创新创业发展。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是未来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大学是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随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及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的日渐完善,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和能力也不断提高,让学生有知识产权的意识和知识产权的常识,使学生能够创造并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熟谙知识产权规则及其运用,参与全球化知识经济时代加强职场竞争的必备素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并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活动邀请了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靖平做“知识产权基本知识与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专题报告,分别从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专利战略及其作用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述了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让他们对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王臻)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