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专利纠纷 苹果高通明年4月将在法庭交锋

2018年12月03日09:02 |
小字号

来源:北京商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苹果和高通拒绝在iPhone专利使用费之争中让步,因此两家公司将诉诸法庭。

圣地亚哥联邦法官将对两家公司的审判安排在2019年4月15日。高通曾希望在今年2月进行庭审,但法官裁定,由于法院的日程安排以及此案的复杂性,有必要推迟庭审。传言称双方将达成和解,但苹果公司一再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谈判,双方已经“数月”没有见面。

苹果指控高通双向收取专利使用费,既在苹果授权专利组合时收费,也在出售蜂窝芯片组时收费。与此同时,高通一直坚称,它在芯片组以外的领域拥有专利,其授权方式是有效的。高通甚至威胁要阻止iPhoneX的销售,尽管这纯粹是象征性的,因为这款手机已经停产。这有可能将会是另一场漫长专利战,类似于苹果和三星之间长达7年的专利战。然而,苹果可能有一个盟友站在它这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于1月4日就反垄断问题对高通进行审判,此案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影响高通对苹果的胜算。如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胜诉,高通可能难以说服圣地亚哥法庭,证明其专利费用是公平的。据新华社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