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首次青年版权征文大赛结果在上海揭晓

2018年11月30日16:23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中国版权》杂志社主办、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协办的“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大赛”评审结果11月30日在上海揭晓,并在2018(首届)版权强国闵行论坛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司长王自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为组织奖获奖代表颁奖;当当创始人、Crysto战略投资人李国庆,AIPPI中国分会版权委员会主席、北京韬安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王军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年版权征文大赛。征文大赛自2018年4月正式启动,历经7个月的宣传、征稿,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30名、组织奖7家。上海广播电视台姚岚秋、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袁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杨晋、爱奇艺法律部胡荟集、搜狐法律中心马晓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张璇、人民网法务部滕力、北京韬安律师事务所孙皓、华东政法大学阮开欣、中国人民大学刘洪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邵华、华东政法大学程章、清华大学许佳楠、同济大学罗媛瑗、北京大学初萌获一等奖。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刘仁等20人获二等奖;杭州互联网法院张书青等30人获得三等奖;铸成律师事务所林娜等30人获得优秀奖。此外,爱奇艺法律部、搜狐法律中心、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集美大学7家单位荣获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征文对象定位为18—45岁的青年。大赛旨在全面展现新时代版权领域青年的专业精神和职业风采,让青春智慧激发创新活力,使青年人才成为版权强国的主力军,推动新时代创新发展,为国家版权事业发现、汇聚青年才俊。

另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收到的稿件内容涵盖版权立法司法、版权学术理论教学科研、版权产业、版权服务等多个领域,兼具理论研究与实务价值;本次大赛的投稿者遍布高校、科研单位、版权行政管理单位、司法界、产业界、律所等版权各行业各领域,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覆盖面。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主办单位还邀请到在业界和青年群体中具有强大影响力和正能量口碑的领军人物——著名企业家、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中国分会版权委员会主席、知名律师王军,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迁,作为本次版权青年征文大赛的公益形象大使。三位公益形象大使通过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大大提升了大赛在青年群体的传播力,更提高了广大青年人尊重创作和保护版权的自觉意识。

完整获奖名单将在《中国版权》杂志社期刊、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登。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