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我能源植物增产技术获印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年11月29日08:5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能源植物增产技术获印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科技日报昆明11月28日电 (记者赵汉斌)记者日前从中科院版纳植物园获悉,该园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申请的一项关于能源植物小桐子专用生长调节剂及其应用的技术,获得印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悉,该实验室能源植物分子育种研究组的徐增富研究员和潘帮珍副研究员申请的这项专利,已于2010年2月同时申请国内专利和国际专利,并于2012年9月向国际具有最大潜在小桐子种植面积的印度和巴西提交国家专利申请。其间,已于2013年11月以名为 “一种小桐子专用生长调节剂及其应用”获得中国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18年5月,正式获得印度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但在巴西的国家专利申请仍在复审阶段。

这项技术曾以《苄氨基嘌呤处理显著提高生物燃料植物小桐子产量》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植物生长调节杂志》上,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科学网显示SCI期刊引用次数为57次。此项发明重点针对小桐子雌花比例少导致产量低这一突出问题,提供了一种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办法来提高雌花数和总花数的解决方案。根据发明所述的方法,采用细胞分裂素6-苄氨基嘌呤处理小桐子花序,可让种子产量平均增加2.3倍。与原来技术相比,此项专利技术操作简便、成本低廉,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