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突破200万场

2018年11月28日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突破200万场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7日发布消息称,全国各级法院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直播案件庭审超过200万场,网站总访问量超过130亿次。其中,单场庭审最高观看量达3363万人次。

中国庭审公开网是中国四级法院统一的庭审公开平台,于2016年7月1日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实现全国3520家法院全接入、全覆盖的目标。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介绍说,开通中国庭审公开网不仅方便民众旁听、了解庭审,充分保障了社会公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审判管理工作,倒逼法官严格依法规范履职。实践表明,此举提高了案件的服判息诉率,减少了纠纷处理时间。

他说,各地法院针对性地开展有关知识产权、职务犯罪、非法集资、合同纠纷、依法行政类案件等的庭审公开,类似的“法治公开课”成为“谁执法谁普法”的生动方式,起到了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等作用。以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公开情况为例,2017年全年为3857场,2018年1月1日至11月26日已有12537场。

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26日,全国法院已有90807名员额法官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案件庭审,年直播50场以上的法官超过1万名。

从中国庭审公开网境外访问分布情况看,亚洲访问量超过6亿次,北美洲访问量超过5亿次,欧洲访问量超过2亿次。

李亮表示,下一步中国庭审公开网将更加注重当事人、诉讼代理人、辩护人、证人等诉讼参与人的个人信息保护,更加注重民众的用户体验和获得感,以更好地满足民众了解、参与、监督司法的新要求。(完)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