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工商朝阳分局启动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工作

2018年11月28日08:14 |
小字号
原标题:工商朝阳分局启动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工作

来源:北京商报

2018年工商朝阳分局紧扣朝阳区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朝阳区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朝阳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制定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实施方案》。经过数据分析和走访,综合考虑企业类型、发展阶段,以及企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分局初步筛选了34户企业作为首批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对象。

11月23日,分局召开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启动会,分局一线监管人员和首批培育对象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工商分局商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将以工商干部为主力军,充分调动商标品牌指导站和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建设一支为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持续精准品牌培育服务的队伍,根据企业自身具体情况,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制定和完善企业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方案;支持企业建立以主商标、防御商标和联合商标构成的综合商标体系,提高企业防范侵权风险与经营风险的能力;推动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引导企业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等途径,加强商标海外布局规划,支持和协助企业开展海外商标维权,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等。

靶向性商标品牌培育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对培育企业进行长期陪伴式服务,工商朝阳分局将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需要,适时调整培育内容和方式,不断完善培育机制,提升培育效果,以首善标准推动朝阳区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一直以来,工商朝阳分局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目标,深入实施首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朝阳商标品牌强区建设,切实保护商标权利人和相关公众合法权益,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的优化。北京朝阳商标受理窗口已累计接受商标注册咨询12400余户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3360件。其中,本年度累计接受商标注册咨询5900余户次,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640件,颁发商标注册证526件。同时,为落实“放管服”部署和要求,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商标受理窗口为依托,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本年度,经积极争取,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同意窗口开展商标文件电子送达工作。截至10月底,共送达电子文书1530件。

此外,今年该分局制发了《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方案》,依托街乡、功能区、市场主办方等单位,共同搭建“1+T+1+N”【工商部门1人担任站长,并提供培训指导(T)。依托单位1人担任副站长,并配备若干名指导员负责具体指导(N)】运维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已成立7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各指导站人员齐备、运行良好,充分发挥贴近企业、了解行业、熟悉属地的优势,培育和提升企业的品牌竞争力,落实商标授权经营制度,防控侵权风险。商标科还组织干部依托指导站面向广大经营者开展商标法治宣传教育,商标监管、指导和服务关口实现了前移。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