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黑莓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有望和解

2018年11月26日09:2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莓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有望和解

据外媒报道,持续了一年多的黑莓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终于有了结果,双方很有可能会达成和解。2017年2月,黑莓曾起诉诺基亚侵犯其11件专利权,黑莓认为诺基亚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FlexiMultiradio基站、无线电网络控制器,以及Liquid Radio等产品上使用了这些专利。

据了解,黑莓在2011年斥资45亿美元收购北电网络的相关知识产权时获得了这些专利,其是3G产业标准的核心专利。

点评

全球关于通信技术领域的专利战火一直燃烧不断,世界几大移动通信设备厂商你来我往,频繁举起专利利器来捍卫自己的商业利益。在3G技术已被4G甚至即将被5G取代的今天,围绕3G核心专利的纠纷却仍未停歇,足见高价值专利对企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也为致力于研发5G技术的我国企业敲响警钟。(陈婕)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