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在渝成立

2018年11月26日09:2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在渝成立

11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人事司主办,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知识产权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班暨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会议在重庆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67所高校和15家知名企业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发起成立了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共同探索、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路径。

会议推选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为联盟总顾问,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苏平教授为全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联盟临时负责人,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该联盟以“跨界、融合、创新、协作、共赢”为宗旨,借助产业和区域的支撑,促进学科队伍成员的跨界融合,建立产教融合知识产权合作共赢的资源共享和利益分配机制,打造产教融合知识产权联盟信息服务平台,开展先进评选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建立健全联盟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良性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全国知识产权联盟的规模化和规范化。

据悉,此次联盟的发起单位包括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隆鑫通用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参与单位包括了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云南大学法学院等25家单位。(通讯员 张婷)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