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挂牌

2018年11月23日09: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产权法庭巡回审判庭挂牌

本报讯 近日,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将通过就地办案、公开开庭、调判结合、当庭或集中宣判等方式巡回审理未来科技城企业涉诉知识产权案件,方便园区内企业诉讼,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职能。

据介绍,巡回审判庭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园区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等知识产权保护机构互动合作,通过不定期开展知识产权讲座、培训、咨询等活动,帮助、引导园区内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促进技术合作和成果共享,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动,为助力杭州乃至浙江创新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司法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杭州未来科技城积极探索建立深化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四位一体”的综合保护管理机制,杭州知识产权法庭设立巡回审判庭,有助于推动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优化杭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格局。

揭牌仪式后,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未来科技城)巡回审判庭开庭审理了首个知识产权案件。

(杭 知)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