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国影视作品走进墨西哥电视节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刘旭霞
2018年11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影视作品走进墨西哥电视节

第五届墨西哥电视节11月14日至16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坎昆举行,其间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设立的中国联合展台与墨西哥电视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了“感知中国”影视节目赏映会,展映并推介各类中国影视作品,给观众带来了视听享受。

墨西哥电视节是拉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展会之一,旨在为拉美地区的影视传媒机构打造国际性的交流和交易平台。在本届墨西哥电视节上,参展机构不仅包括拉美各国,还辐射美国的西语市场,共有300余家机构参会,包括46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160家机构设展,注册参会机构超过180家。拉美国家知名影视机构决策者、制作人、导演等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中国联合展台以统一形象推介中国影视节目,开展多样交流活动,目前已连续3年在墨西哥电视节设展。墨西哥电视节整合优秀行业资源,组织丰富的线下商务对接活动,成为中国影视文化走进拉美的一个高效平台。本次赏映会展映了多种中国影视作品,包括纪录片《磅礴中国》、电视剧《莫斯科行动》及原创综艺《超凡魔术师》等。

墨西哥电视节主办方代表鲍天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中国联合展台邀请更多的中国影视机构参与墨西哥电视节,期待中国影视机构能与拉美同行充分互动,展开全方位合作。

“今年是‘中国联合展台’第三次到墨西哥电视节。前两届展会上,我们见证了中国同拉美国家间许多项目的启动、合作协议的达成。通过合作,中拉影视同行在交流影视创意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情感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探索更全面的合作。”五洲传播中心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李缅表示。

自2004年以来,“中国联合展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支持下快速成长,经过10多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影视走出去的一张名片。随着中墨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增强,墨西哥民众通过影视作品了解中国的需求越发强烈。去年初,墨西哥州广电总台通过与原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签署合作协议,将中国电视剧、电影、动画片和纪录片等影视节目引入墨西哥千家万户,西班牙语配音版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和《儿女情更长》等相继登陆墨西哥电视荧幕。

(本报墨西哥城11月18日电)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