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昆明中小企业有了专业知识产权服务

2018年11月16日09:22 | 来源:昆明市人民政府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中小企业有了专业知识产权服务

  15日,在云南北理工(官渡)科技孵化器国贸中心场地,昆明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小科技型企业有了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该中心在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将承接多项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有效助推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

  昆明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由昆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建设。目前,通过协会知识产权托管工作的开展,已有超过1000家小微企业获得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托管服务的企业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3000余项。服务中心还将建设知识产权线上服务平台,实现企业与服务团队及专家间便捷、快速、有效的沟通。

  当天,由昆明市知识产权局牵头联合昆明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昆明研究院、云南国科智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理雅文(昆明)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运行的大型专业化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平台——昆明知识产权研究院也同时挂牌。研究院汇集了一批来自省内外知识产权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重点服务机构和专业技术人才,在昆明市孵化器(众创空间)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将配合政府解决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难题,探索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需求等问题。(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