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全国各地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16日08:4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视窗

武汉举办首场“知识产权新时代工程”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举办首场“知识产权新时代工程”进校园活动,来自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的专家团队走进武汉光谷七小,为学生们送上了一顿知识产权启蒙大餐。

据悉,该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强校园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崇尚创新、宽容失败、公平竞争的价值观念,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黄 俊)

石家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近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息,该局积极开展研究,将提高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效率列入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该局还将着力丰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方式,通过新闻发布会、公众开放日、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展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企业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增强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知。(孟宏文)

江苏徐州

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举办了2018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中小学主管创新教育、知识产权教育、科技辅导的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知识产权专家现场授课,按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精心设计了课程体系。内容涵盖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与教学方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及成果运用等方面。(李思伟)

湖南省知识产权(益阳)

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本报讯 日前,湖南省知识产权(益阳)综合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在湖南省益阳高新区举行。

据悉,该中心是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与益阳高新区共建,集专利信息、代办、维权援助等服务职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实际运营后,将为益阳市各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法律维权、代理托管、信息利用、专利运营等全方位、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周 闯)

陕西延安开展

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本报讯 日前,陕西省延安市知识产权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在宝塔区大明宫建材家居与刘万家沟建材市场开展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产品专利标注情况,对家具类、灯饰、灯具类有专利标注的产品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产品与标注的专利是否相符、专利是否有效等。(秦梦君)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