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温、杭、广三地高新区牵手布局知识产权战略联盟

2018年11月15日08:59 | 来源:温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温、杭、广三地高新区牵手布局知识产权战略联盟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和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签订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掌握尖端科技和核心技术的企业持续保驾护航,助力我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实现三地知识产权战略联盟互动,主要是带动温州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提升,通过三地互动交流,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着重打通与量多面广的中小企业建立调查、信息推送、接收需求的双向互动通道。同时引进杭州、广州的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温州本地服务机构实行合作,提升对企业的服务能力。

据悉,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综合服务平台是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手温州市科技局、龙湾区科技局打造的政媒联动创新合作新平台。它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的优势资源,内设虚拟市场,外引专业机构。目前该平台已汇聚32家知识产权代理、知识产权贯标、诉讼维权、知识产权金融等各类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专利直通北京渠道,及知识产权资本化、商品化等服务。

这个今年4月才启用的知识产权平台,在推进知识产权运用和服务方面已初显成效。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入驻其中的机构专利申请已达4329件,其中发明专利841件,实用新型2101件,外观专利1321件,国外专利66件;总计服务企业1892家,其中高新区企业569家。今年8月成功入选浙江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是中组部、国资委确定的全国4个未来科技城之一,是第三批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则是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主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涵盖知识产权代理、法律、信息、商用化、咨询、培训六大重点服务领域。

下步,知识产权大港湾将整合各方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加快推进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助推高新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耀闻)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