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河南省再出扶贫新举措 申请专利将给予资助资金

2018年11月14日10: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设立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内专利资助资金

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为鼓励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发明创造,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河南设立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内专利资助资金,并规范资助资金使用。

河南要求资助资金使用要遵循“公开透明、支持重点、总量控制”的原则。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辖区内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个人,均可申请资助。资助涉及的专利有多个专利权人的,专利资助申请人必须是第一权利人。专利申请资助条件必须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

同时,河南明确了资助标准:发明专利资助申请,符合资助条件的每项申请给予4000元的资助,其中对获得首件发明专利权的专利资助申请,每项申请给予1万元经费奖补;对一项发明专利维持专利权有效在6年以上的资助申请,根据其实际缴纳年费情况给予一次性相应补贴,补贴经费最高不超过1万元;每个专利权人年度国内发明专利最高支持不超过20万元。

据悉,申请资助的单位或个人,应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河南省知识产权局负责组织申报、审核、评定及资金拨付。对弄虚作假骗取资助资金者,一经发现,已资助的费用全数追回,并依法追究其责任。(完)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