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版权保护中心联手北京文投推动“版权+金融”创新探索

2018年11月13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版权保护中心联手北京文投推动“版权+金融”创新探索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刘静文)12日,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资源共建共享,业务互通互联,持续创新“版权+金融”服务模式,推动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以版权开发和运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型产业,版权既是文创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企业的核心资源。北京文投集团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通过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一套集文化企业版权管理、评估、融资、流转于一体的有效机制,实现版权使用价值、流通价值和资本市场价值的三重开发和利用,充分利用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台,进一步创新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融资租赁服务新模式,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