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国产最大航空发动机亮相

2018年11月09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最大航空发动机亮相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AEF3500宽体客机发动机验证机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现场展示。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闪亮的金属外壳、精密的构造、推力达35吨,中国航发AEF3500宽体客机发动机验证机亮相本届中国航展,这是目前为止最大的国产航空发动机。一直以来,发动机是我国航空业发展的软肋。本届航展的诸多信息表明,我国航空发动机的瓶颈正在被突破。

  中国航发介绍,AEF3500宽体客机发动机是以配装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为目标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具有低燃油消耗、低排放、低噪音、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低维护成本的产品技术特点。据推测,AEF3500很有可能是为CR929研制的。

  本届航展,中国航发参展面积近130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等主要航空产品,其中宽体客机发动机、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以及针对国际市场研制的外贸产品等都是首次亮相。此外,展台中间的太行发动机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太行发动机是我国第一台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推力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是我军第三代主战飞机的配套动力装置。

  “歼-20何时才能换装矢量发动机?”新闻发布会上,当歼-20总设计师杨伟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回答:“你怎么知道歼-20没有用上呢?”这个引人遐想的回答让现场响起一片掌声。(董禹含)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