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科防雷5年拿下23项资质百余项专利

2018年11月08日09: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科防雷5年拿下23项资质百余项专利

近日,第四届雷电防护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这是该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宁夏企业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在军工、文物古建筑防雷保护方面的创新应用技术成果得到了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巴西、西班牙及国内防雷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

“创业初期,我手握关键技术,却得自己开着小车,挨家挨户上门推销,吃了几万次‘闭门羹’,合作伙伴才从零发展到500多家。那时大家都不相信宁夏能生产高科技防雷设备。”公司董事长高攀亮告诉记者,2013年,神华宁煤集团有一个项目需要安装防雷设备,他信心满满地去谈判。“神华宁煤集团要求合作企业必须有独立知识产权,但我那时连什么是专利都不懂,只知道自己会这个技术,不仅没有拿下单子,还被外地企业‘反将一军’,告我们抄袭。”

痛定思痛,高攀亮把公司发展的关键放在科技创新上。每年把公司总收入的40%以上主要用于智慧防雷体系技术研发。投入3000万元,与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合作建立了西北地区第一家防雷产品开发及技术研发实验室和防雷公共检测技术中心。 (尚陵彬)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