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中英企业聚焦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2018年11月07日09:09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英企业聚焦知识产权交流合作

本报讯 (记者刘 仁北京报道)11月2日至3日,以“全球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首次设置了由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IP)承办的知识产权主题分论坛。论坛上,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与英国国家贸易部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深化在科技创新、双创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中英两国企业就进一步推动产业创新、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总经理宣鸿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作为北京创新生态的集成服务商和市场化平台,致力于创新知识产权服务,联合社会创新主体,助力北京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和创新环境。其中,其旗下子公司北京IP先行先试,已形成由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互联网+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基金等构成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希望各方能深入探讨创新合作与知识产权运营的新方法、新举措,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英国国家贸易部致力于促进英国在世界各地的贸易,并为英国经济吸收国外投资。为打造中英科技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开放平台,中关村软件园与英国国家贸易部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圆桌环节,来自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汇桔网、英国IP GROUP集团等企业代表就如何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合作分享了各自经验。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