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滑盖全面屏技术引争议

2018年11月07日09:08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滑盖全面屏技术引争议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在小米MIX3的发布会上,雷军宣布小米是全球首家正式发布滑盖全面屏产品的品牌,于2018年2月1日就提交了相关专利申请,随即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滑盖全面屏技术的口水战。

据了解,在小米发布会次日,深圳米界智能电子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文章称,小米MIX3的滑盖设计抄袭了其2017年10月10日在“oono全面屏”IP战略发布会上公开的全面屏创意。无独有偶,近日,在联想新机Z5 Pro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称,联想在2017年就提交了滑盖屏专利申请,比小米早了500天。

点评

作为智能手机的“脸面”、人机交互的窗口,手机屏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国内外各大手机厂商正在围绕手机屏幕展开创新研发。此次,滑盖全面屏专利归属引发的争议再次体现出专利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掌握了专利权就掌握了话语权和市场主动权。

(刘叶婷)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