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前三季度贵州专利申请达33351件 同比增长70.6%

2018年11月06日09:5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三季度贵州专利申请达33351件 同比增长70.6%

央广网贵阳11月6日消息 11月5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专利申请33351件,同比增长36.7%;专利授权14962件,同比增长70.6%;有效发明专利980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74件,提前完成2.6件的年度工作目标。

今年,针对全省专利质量不高、专利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修改印发《贵州省专利资助管理办法》,对发明专利给予重点支持,企业首件发明专利加倍支持,极大地调动了创新主体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同时,对2017年和2018年列入培育的40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进行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外,支持93家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支持资金930万元,全省累计认证企业已达206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王珩 晓光)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