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联盟在西安成立

2018年11月06日08:47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联盟在西安成立

  10月27日,在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和陕西省法学会主办的2018知识产权·丝路论坛“一带一路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与文化多样性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第二届“创新与法治”论坛开幕式上,来自全球60多家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和服务机构代表齐聚西安,共同发布成立宣言,由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院发起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是海内外知识产权教学、科研和服务机构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开放性、国际化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平台,以“共建知识产权合作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开放发展”为主题,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之间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机构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欧亚地区的建设发展。

  目前,已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等海内外近20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机构以及宝鸡市知识产权局、咸阳市知识产权局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加入该联盟。(陕知)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