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海南商标受理窗口试点扩大受理业务范围 新增23项受理业务

2018年11月01日09: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商标受理窗口试点扩大受理业务范围 新增23项受理业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近日在全国选定30个商标受理窗口,试点新增23项商标受理业务,海南商标受理窗口名列其中,将从11月1日起正式开展扩大受理业务范围试点工作。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31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自11月1日起,海南商标受理窗口业务范围将在原有商标注册申请受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2项业务的基础上再增加23项业务,包括商标变更、转让、续展、许可备案、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等商标受理业务。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给海南商标受理窗口大幅度下放商标受理业务,是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具体体现。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这项改革举措将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商标知识产权服务,尤其是增加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受理业务,将更好地服务我省企业“走出去”。

据了解,新增商标受理业务仅适用于海南商标受理窗口,三亚商标受理窗口不列入此次试点。(王淼 通讯员谢廷光 王雪梅)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